宋沉岚

我本天地来,也归天地去。【关鹤/宋沉岚】

【hp困兽之争】74

越小越容易忽视,也幸好老鼠的大脑容量暂时让他没有想起来汤姆和斯内普的关系。

“你真的不管波特了?”

“管啊,前提是他的脑子能够冷静下来。”汤姆丢了颗糖在嘴里,冲斯内普笑,“不然,这次差点搞死他教父,下次又是谁为他的冲动买单?是老蜜蜂,还是你,又或者是我。”

最后一句显然触动到了斯内普的神经。

“你不会死。”

“嗯?”汤姆没有听清。

“没事。”斯内普曲起双指捏了捏山根处。

汤姆看到他显出疲态便告了辞。

汤姆到家之后收到了哈利的猫头鹰来信,在信件里哈利提到了他们在翻倒巷看到了德拉科的消息。

汤姆只是回了几个词。

“做你自己的事情。”意思是让他少管闲事。

哈利对这样的回复显然不是很满意,他很想找到汤姆然后仔细的跟他说明情况,但是汤姆太忙了,作为高年级他们是不用参加汤姆的写作课,所以在学校的时候他们总是错开,而剩下的时候,汤姆总是在外面抓那些企图捣蛋的食死徒,他基本上没有办法和汤姆聊天。

这天他终于等到了汤姆,在斯内普的地窖外面。

“教授。”

“嗯?”汤姆的手里还拿着药剂,这是他自己做的改良的一版变身药剂,来找斯内普看看是否适用。

“我有些事情想要跟你交谈一下。”

他们来到了汤姆的小屋。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汤姆放好药剂对他说,“你想说你怀疑德拉科·马尔福加入了食死徒并且将会对霍格沃茨不利,是么?”

“不,不是。”但是哈利否认了这个说法,然汤姆有些意外。

“德拉科上学期帮助过我。”然后在这种死敌的关系下很难去承认,但是哈利还是诚实的说了出来,“我的意思是,他可能有些别的原因。”

“或者是被胁迫,也许我们可以帮助他,然后得到一些消息?”他的语气有些不确定。

“好的,我明白了,不过你不必要担心,你所知道的我们都知道。”汤姆道,“德拉科还有他的事情要做,你不要管他,不要放过多的视线在他身上,为了你也为了他的安全。好吗?”

“你们知道的意思是……”

“不过我很开心你开始使用你的脑子,而不是直接冲过来对我说他是食死徒快把他抓起来。”汤姆的话有些夸张了。

哈利涨红了脸然后支支吾吾的说不出话来。

“sorry。”他说。

等到哈利离开后。汤姆乐滋滋的给斯内普发信件表示哈利终于记起来他还拥有一个脑子了。

但是收到了斯内普阴阳怪气的回复。

“啊是啊,真是不错,不过在黑魔法防御课上,波特先生的脑子好像是离家出走了,他甚至分不清我说的‘无声’是什么意思。另外,我已经在地窖里等了你很久,等着你拿着你那个该死的药剂过来找我,不知道您尊驾何时降临。”

是的,他刚拿上药剂到斯内普的办公室前就被哈利叫走了。

…………………………………………

我回来了qwq

好久没写感觉手生了呜呜呜。


评论(28)

热度(2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