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沉岚

我本天地来,也归天地去。【关鹤/宋沉岚】

2.高龄巫师重返青春是怎样一种感受,今儿,咱就一起去瞧一瞧。

2

2.

汤姆、斯内普、邓布利多三个人面面相觑。

汤姆有点尴尬,感觉他们两个在研究稀有魔法生物,好吧,没有成为黑魔王的汤姆·里德尔确实挺稀有的。

“所以我这怎么办,我现在是个黑户了。”汤姆捏着他的箱子把手。

“或许你可以继续留下来教书?”邓布利多提议,“鉴于你全o的成绩,以及这么多年的教学经验,吉罗德·洛哈特刚从黑魔法防御课的教授职位上下来。”

斯内普闻言脸黑了下来。

“我刚刚准备退休体验我的养老生活,我已经老了,阿不思。”

“可是你的身体足够年轻不是吗?”

“你要知道,有的人纵然身体年轻,但是他们的精神灵魂已经满目疮痍。”

“那就这么定了。”

“我改了他们几十年的论文,说真的阿不思,你应该开设一门写作课,他们的论文简直狗屁不通。”汤姆见邓布利多如此坚持,于是提议到。旁边的魔药教授难得认同的点点头。

“好吧,我会记下这个提议的。”阿不思低头喝了一口茶,“好了,西弗勒斯你带汤姆去原来洛哈特的那个办公室好吗?”

在去办公室的路上斯内普逐渐平静下来,虽然这件事很扯淡,但是确实是真的。

“看起来阿不思很信任你。”汤姆道。斯内普没有说话只是斜眼看了一下这个人,然后想到这个异世界的lord就觉得牙疼。

“你还在念书的时候我教过你,当时阿不思不太喜欢你。”汤姆补充说。

“是他,不是我。里德尔先生。”斯内普指出。

“好吧,好吧。我有点反应不过来。”

“你跟那个阿不思关系很好?”斯内普问,毕竟这个世界的阿不思跟伏地魔可是掰头到底的关系。

“是的,他说我是他最优秀的弟子。”汤姆笑笑。

“……你是格兰芬多??”斯内普一向的冷静有点裂开,梅林,斯莱特林的后人进入了格兰芬多。

“……你在想什么,我肯定是斯莱特林啊?”我看见你裂开了。“弟子不一定是同学院的不是吗?”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斯内普把汤姆带到办公室就离开了,他觉得他需要一个安静的地方冷静一下。今天给他的打击之巨大已经超过了过去的十年。

汤姆进去放下了自己的箱子,然后按照自己的喜好改造了一下空间。然后坐在软乎乎的沙发上努力回想原来的剧情,他在上一个世界过了五十多年,让他已经习惯了那样的生活,而所谓的“上辈子”的记忆,早就已经模糊了。在他已经很努力但却什么也想不起来以后,他突然想到了,可能这就是记忆提取失败说,该死的职业病,他拍了拍自己的脸。然后倒在沙发上看着自己年轻嫩滑的手笑成一团。

《高龄巫师重返年轻后是怎样的感觉,今儿,咱就带您瞧一瞧。》

《保持童心,为返老还童做准备。》

虽然五六十岁对于巫师相对漫长的年龄并不算老,只能算中年,但是汤姆依旧很高兴。

“是发生了什么高兴的事吗?汤姆。”邓布利多从壁炉钻出。

“哦,阿不思,有什么事吗?”汤姆坐起身,敲了敲茶桌,变出两杯茶。

“蜂蜜柠檬茶。”邓布利多坐下喝了一口享受的说。

“是的,他喜欢这个,我猜你也喜欢。”

“确实,确实我也喜欢这个。”邓布利多放下茶杯,“好吧,我来找你确实有事,你知道这个吗?”邓布利多拿出一颗洁白的猛兽牙齿。

“这是?”

“蛇怪的牙齿。”邓布利多面色正经了起来。

“密室的那个蛇怪?怎么了吗?”

“你知道密室?”

“……阿不思,这里的黑魔王是斯莱特林的传人,我也是,我肯定知道啊。”

然后邓布利多给汤姆透露了哈利波特,日记本和蛇怪的事情。

“你想问日记本的事?”哈利波特邓布利多已经了解了,蛇怪已经死了没什么可问的。就只有日记本了。他见邓布利多点头。沉思了一下,从记忆中搜刮出了某个东西。

“我想应该是魂器。”

“魂器?”

“是的,从你的描述来看应该是,我暂时想不到有别的跟它一样。”

“我当时的猜想也是这样。”邓布利多道,“如果是你,你会只做一个吗?我是在怀疑黑魔王不会将希望寄托于一个上面。”

“我不知道,阿不思,我和他完全是两个人,可能我的想法不太具备参考价值,但是依据你的表述,我认为不止一个是正确的。”

TBC.

Ooc.ooc.ooc

整活搞笑别深究!!!!

顺便放一个我的配图。

穿越汤姆:听说你是阿不思最信任的人。

斯内普:?

穿越汤姆:我才是阿不思最喜欢的弟子!

斯内普:你是🦈👃🏻吗?



评论(36)

热度(3022)

  1. 共1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